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放下過去,不放棄努力

講員:廖澤一牧師

&證道經文

A大衛預備運送約櫃回耶路撒冷(代上十三1-3

1大衛與千夫長、百夫長,就是一切首領商議。2大衛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 神3我們要把 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裡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約櫃前求問 神。4全會眾都說可以如此行;這事在眾民眼中都看為好。

B第一次運送約櫃(代上十三章)

C第二次運送約櫃(代上十五章)

   6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要從那裡將約櫃運來。7他們將 神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烏撒和亞希約趕車。

   8大衛和以色列眾人在 神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歌唱。

   9到了基頓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10耶和華向他發怒,因他伸手扶住約櫃擊殺他,他就死在 神面前。

   11大衛因耶和華擊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毘列斯烏撒,直到今日。12那日,大衛懼怕 神,說: 神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來?13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14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

   1大衛在大衛城為為 神的約櫃預備地方,支搭帳幕。2那時大衛說:除了利未人之外,無人可抬 神的約櫃;因為耶和華揀選他們抬 神的約櫃,且永遠事奉他。

   28這樣,以色列眾人歡呼吹角、吹號、敲鈸、鼓瑟、彈琴,大發響聲,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

   11大衛將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並利未人召來,12對他們說:你們是利未人的族長,你們和你們的弟兄應當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約櫃抬到我所預備的地方。13因你們先前沒有抬這約櫃,按定例求問耶和華─我們的 神,所以他刑罰我們。

   14於是祭司利未人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約櫃抬上來。25於是,大衛和以色列的長老,並千夫長都去從俄別以東的家歡歡喜喜地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

 

D討神喜悅真平安(代上十六章)

1眾人將 神的約櫃請進去,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就在 神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2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3並且分給以色列人,無論男女,每人一個餅,一塊肉,一個葡萄餅。

V 證道大綱

一、心誠則靈:宗教情操的迷失

     大衛迎接約櫃的熱情

二、敬拜的雙重考量:以心靈按真理

    烏撒事件的學習: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三、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竭力追求的人:

     約櫃運送失敗之後的大衛

四、不因噎廢食,不因疼棄愛:放下過去錯誤,但不放棄努力

     大衛再度迎接約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