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信心的旅程

(效法「信心之父」亞伯拉罕)

講員:王幼卿傳道

&主題經文希伯來書十一章1,6,8~12,17~19節,和合本修訂版

1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未見之事有確據。6沒有,就不能討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有上帝,並且他會賞賜尋求他的人。

8因着信,亞伯拉罕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承受為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9因着信,他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鄉,居住在帳棚裏,與蒙同一個應許的以撒和雅各一樣。10因為他等候着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所設計和建造的。

11因着信,撒拉自己已過了生育的年齡還能懷孕,因為她認為應許她的那位是可的;(或譯「因着信,撒拉自己雖然已過了生育的年齡,亞伯拉罕也老了,但還能作父親,因為他認為應許他的那位是可信的。」)12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竟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17因着信,亞伯拉罕被考驗的時候把以撒獻上,這就是那領受了應許的人甘心把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18論到這兒子,上帝曾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19他認為上帝甚至能使人從死人中復活,意味着他得回了他的兒子。

 

前言11:1, 6

 

一、挑戰未知(來11:8-10

 

二、挑戰限制(來11:11-12

 

三、挑戰最愛(來11:17-19

 

結論(來12:1-2,和合本修訂版)

1所以,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着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2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