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 超越順逆,成就美事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16:9,腓立比書4:12-14

 恭讀聖經 
   1.(哥林多前書十六9)「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
   2.(腓立比書四12-14)「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14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經文背景 哥林多前書十六9的經文背景,和使徒行傳十九章的記載有關係,保羅在使徒行傳十九章中敘述他在以弗所三年服事期間的經歷,一方面看到神奇妙的作為,但同時也遭遇很大的屬靈爭戰。

 

經文證道 
 一、順逆交錯的人生:(哥林多前書十六9)(使徒行傳十九章)

二、真實的屬靈爭戰: 

三、趨吉避凶的人性:

四、超越順逆,成就美事:(腓立比書四12-14)

  

聽道行道:小組分享問題 
1.思想第一段經文,為什麼神為保羅開了傳道的門,卻又容許反對的人來阻擋保羅?從人性和屬靈爭戰的角度,哥林多前書十六9給我們甚麼提醒?
2.讀歌羅西書四2,神讓我們學習感恩,也學習禱告與神同工,彼此分享你最近的感恩與代禱的需要。
3.讀歌羅西書四3,為安得烈行動你所認領的對象禱告,彼此分享傳福音對象的需要和面對的難處,並且帶到禱告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