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事奉的代價與價值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十四3-9
 

恭讀聖經:

3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4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5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6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8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 

聽道筆記:

 

 

 

 

 

小組討論大綱: 

1.女人用香膏膏主,為什麼有幾個人會心中不悅?

2.針對他們的不悅,耶穌說了什麼?為什麼耶穌說那女人所作的是件美事?

3.為什麼普天下傳福音時,都要述說這女人的作為?

4.這女人比別人對主的死更加敏銳,你對主的心意或作為是敏銳或遲鈍?如何讓自己更敏銳于主的心意?

5.比較猶大和這女人:因不同的「價值」取向,帶來不同的人生抉擇。請檢討你的價值觀。

6.在現今的生活中,你可以為主做什麼「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