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的話

 講員:廖澤一牧師證道
 經文:提摩太後書三14-17

& 恭讀聖經提摩太後書三14-17

14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裏,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15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 證道大綱

一、經師多有,人師難求:

 

二、假教師的危險:

 

三、提摩太的靈性教育:

 

四、聖經的本質和益處:

 

&      參考經文:

(提後三10-11)「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林前四15-16)「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

ƒ(提後三13)「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提後四3-4)「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彼後一20-21)「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