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十字架的道路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加拉太書六11-16

& 恭讀聖經加拉太書六11-16

11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12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13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14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15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16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神的以色列民。

 

†證道大綱

一、人本宗教的迷思:希圖外表體面,功德圓滿,自我實踐

 

 

 

 

 

二、十字架的道路是唯一成聖的道路:

 

 

 

 

三、進入十字架的祝福:聖靈光照,認罪悔改,得醫治,成為新造的人

 

 

 

 

 

&參考經文

(弗二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帖後二4)「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

ƒ(雅二10)「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箴言十四12)「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

…(太九17)「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保全了。」

†(耶三22)「你們這背道的兒女啊,回來吧!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看哪,我們來到你這裏,因你是耶和華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