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答案就在聖經裡

講員:徐新生弟兄

 &聖經經文(路加福音廿四44-48

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5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46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47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証道大綱

一、為復活的主而活發展四種能力

二、聖經是真理

三、從人性論看聖經

四、從老子看聖經

五、用聖經真理正確解讀事情

&      參考經文

(林後五15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詩一一九130祢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ƒ(提後三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創一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耶十七9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出三13-14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神對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

‡(創三11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喫了我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麼!

ˆ(詩一一九18,32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林前九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