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妓女喇合的信心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希伯來書十一31)

 「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筆記欄

一、妓女喇合有信心:

 

 

 

二、使喇合得救的信心:

    () 信心從聽道而來:(羅十17

 

    () 行為是信心的果子:(雅二17

 

 

三、喇合成為全家得救的機會:

 

 

 

&      參考經文

(羅九16)「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太廿一31-32)「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裏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

ƒ(太五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十九23-24)「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

…(書二10)「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西宏,將他們盡行毀滅。」

†(書二11)「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太十11-13)「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裏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裏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ˆ(約書亞記二12-13)「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

‰(林前一28-30)「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