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聖愛永不止息,關係直到永遠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馬太福音二章)

1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


2 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3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4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5他們回答說:在猶太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

6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ƒ16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

凡兩歲以裡的,都殺盡了。

 

V 證道大綱

一、過去的種種

二、現今的恩典

三、未來的盼望

&  參考經文

1)(歌羅西書一16)「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

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2)(提摩太前書三16)「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

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3)(約翰福音十二44-45)「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

乃是信那差我來的。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

4)(腓立比書二6-7)「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5)(希伯來書四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

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6)(猶大書20-21)「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7)(列王紀下十八6-7)「因為他專靠耶和華,總不離開,

謹守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誡命。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

他背叛、不肯事奉亞述王。」

 (8)(以賽亞書廿六3-4)「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9)(以賽亞書卅18)「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

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