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基督徒的苦與樂

講員:廖澤一牧師

見證:鮑永康  神學生

&主題經文(彼得前書四章)

12親愛的弟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16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

 

V 證道大綱:

一、基督徒:

二、信奉這道的人:

三、火煉的試驗:

四、勝過苦難:

聖靈能力

主必再來(Maranatha

&  參考經文:

(1)   (使徒行傳十一26)「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

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2)   (使徒行傳廿六28)「亞基帕保羅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阿!」

(3)   (約翰福音十五18,20)「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

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

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4)   (使徒行傳九1-2)「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5)   (提摩太後書三12)「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6)   (約翰福音八37)「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你們卻想要殺我,

因為你們心裡容不下我的道。」

(7)   (使徒行傳七54-56)「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

司提反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

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8)   (馬太福音廿四7-8)「7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8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9)   (路加福音廿一26-28)「26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

就都嚇得魂不附體。27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8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10)(哥林後十二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

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