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說  話

講員:張冀明弟兄

&主題經文(馬太福音十二34-37

34…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35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

  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

‚36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37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V 證道大綱

一、靈的話VS肉體的話

二、「心與口」的影響

三、說話的力量

&  參考經文:

(1)(馬太福音十五18-20)「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纔污穢人。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20這都是污穢人的…。」

(2)(羅馬書七18-19)「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

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3)(約翰福音十四16-18)「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

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17就是真理的聖靈…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18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4)(約翰福音六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5)(約翰福音六55-56)「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