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羔羊婚娶的筵席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啟示錄十九7-9

&主題經文(啟示錄十九7-9)

7a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7b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ƒ9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信息大綱

一、榮耀非凡的婚禮:(啟十九7a

二、人生最美的祝福:(啟十九9

三、你做好準備了嗎?(啟十九7b-8

&參考經文

(羅八1822-24)「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

‚(太廿二2-3)「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ƒ(太廿二5-7)「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裏去,一個作買賣去,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王就大怒…」

„(路十41-42)「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啟二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賽六四6)「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太廿10)「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ˆ(弗二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太廿二11-13)「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     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 裏必要哀哭切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