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哀歌的省思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耶利米哀歌一9-10,16

&主題經文

9a她不思想自己的結局,所以非常地敗落,無人安慰她。

‚9b她說,耶和華啊,求你看我的苦難,因為仇敵誇大。10敵人伸手,奪取她的美物;她眼見外邦人進入她的聖所,論這外邦人,祢曾吩咐不可入祢的會中。

16我因這些事哭泣;我眼淚汪汪;因為那當安慰我、救我性命的,離我甚遠。我的兒女孤苦,因為仇敵得了勝。

 

†信息大綱

一、「免死金牌」的迷思:

二、「鴕鳥主義」的迷思:

三、「悔而不改」的迷思:

&參考經文

1.(箴言十四34)「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2.(哀一1)「先前滿有人民的城,現在何竟獨坐!先前在列國中為大的,現在竟如寡婦;先 前 在諸省中為王后的,現在成為進貢的。」
3.(啟示錄)「17:18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18:5 因她的 罪惡滔天,她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 了。;18:8所以在一天之內, 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
4.(結卅三12-13)「人子啊,你要對本國的人民說:『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不能救 他;他 若倚靠他的義而作罪孽,他所行的義都不被記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
5.(哀一18)「耶和華是公義的!祂這樣待我,是因我違背祂的命令。」
6.(來十38)「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
7.(耶七4-5,7)「你們不要倚靠虛謊的話,說:『這些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你們若實在改正行動作為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 就是我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直到永遠。

8.(賽四七7-8)「你自己說,我必永為主 母,所以你不將這事放在心上,也不思想這事的結 局;你心中說,惟有我,除我以再沒有別的。」

9.(傳十一8)「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必多,所要來的都是虛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