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野 地 的 神 蹟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六1-10

&主題經文(約翰福音六1-10)

1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2有許多人,因為看見祂在病人身

   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祂。

‚3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裏。4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

ƒ5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裏買餅,叫這些人吃呢?」6(祂說

   這話,是要試驗腓力,祂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7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

   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8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9「在這裏有一個孩童,帶著

  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10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

  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信息大綱

一、耶穌了解人之常情的壓力和試探:

二、亞當裡的結局,在基督裡的命定

三、荒郊野外的窘境:

四、「神蹟」:顯明耶穌「身份」的記號

五、萬物都有定時:

六、老師帶學生,耶穌行神蹟:

&參考經文

(約六26-27)「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創三17-19)「又對亞當說:『……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裏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

ƒ(路九1012)「使徒回來,將所作的事告訴耶穌,耶穌就帶他們暗暗地離開那裏;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賽大……日頭快要平西,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裏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裏是野地。」

„(約三2)「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祢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傳的,因為祢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約一44)「這腓力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

(羅十二15-16)「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   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