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羊羊豐盛迎新年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十1-57-11

 

 

&主題經文(約翰福音十1-57-11)

1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

   是強盜,2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3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4既放出

   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5羊不跟著生人,因為

   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ƒ7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9我就是門,凡

   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

   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信息大綱

一、持定元首耶穌,必得豐盛生命:

二、危險的殷勤:

三、留心察驗,聽主聲音:

四、「牧羊人」或「陌生人」:

五、好牧人為羊捨命:

&參考經文

(約九22)「因為猶太人已經商議定了,若有認耶穌是基督的,要把他趕出會堂。」

‚(西二8-9)「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

ƒ(太二三15)「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約三35)「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彼前一23)「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帖前五21-22)「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約壹一3)「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ˆ(太九36)「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約壹三16)「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