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苦難中的神子耶穌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十八1-3

&    主題經文
1耶穌說了這話,就同門徒出去;過了汲淪溪,在那裏有一個園子,他和門徒進去了。2賣耶穌的猶大也知道那地方,因為耶穌和門徒屢次上那裏去聚集。3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裏。」

V  思想大綱:

一、禱告重新得力

 

 

 

 

二、剛強勝過懼怕

 

 

 

 

 

三、仁愛遮蓋軟弱

 

 

 

 

四、謹守超越血氣

 

 

 

 

 

&    參考經文:

(太二六37-38)「於是帶著彼得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和我一同儆醒。

‚(林後一10-11)「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

ƒ(賽五三5)「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路二二42-43)「耶穌說: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約十八4-5)「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約十八7-9)「他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這要應驗耶穌從前的話,說:『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

‡(約十八10-11)「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ˆ(路二二50-51)「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的右耳。耶穌說:『到了這個地步,由他們吧。』就摸那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