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受苦的心志

&主題經文(彼得前書四1-2)

   1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

   與罪斷絕了。2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

   世度餘下的光陰。

 

†證道大綱

一、蒙恩作神兒女 必有的管教:

二、立志作主僕人 必有的挑戰:

三、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

四、受苦的心志:為遵行神旨意而付代價的決心

& 參考經文

(約壹三1)「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

‚(彼前一14-15)「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ƒ(來十二10-11)「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腓一29)「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祂受苦」

…(瑪三17-18)「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

†(路二一34-35)「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

‡(林前九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ˆ(徒五40-42)「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他們離開公會,心裏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他們就每日在殿裏,在家裏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約壹二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Š(啟二10-11)「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