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三一神的宣教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使徒行傳八26-40

26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27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

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28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29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30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麼?

31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32他所念的那段經,

說: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33他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他;誰能述說他的世代,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

34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35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36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

37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38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39從水裡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的走路。

40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V 證道大綱

引言:執事腓利與埃提阿伯太監

一、上帝的使者發出愛的命令(25-26

二、聖靈的聲音與僕人的順服(29-31

三、基督的代贖與上帝的話語(32-33

四、隨時預備傳講耶穌的福音(34-40

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