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天國的君王,受苦的彌賽亞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①②(路加福音十九28-43)、(馬可福音十一11
28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

37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41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

42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43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

ƒ11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周圍看了各樣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V 證道大綱:

一、群眾歡迎君王彌賽亞

二、彌賽亞和平的君王:

三、彌賽亞的眼淚:

四、暴風雨前的寧靜,黎明前的黑夜

五、「三股繩」小組分享
彼此祝福禱告:找到1-2位弟兄姊妹,互相介紹名字,把握時間,
   
即刻為對方祝福禱告:「奉主的名祝福○○○,成為親友與教會的和平之子        分享代禱需要:互相代求。

&  參考經文:

(1)(可十一8-9)「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

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2)(亞九9)「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3)(賽五三7)「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

(4)(弗二13-14)「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

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5)(賽五五:6-7)「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

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6)(羅十三12-14)「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

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

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