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看哪,上帝的僕人! 

&主題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二1-4

1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2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

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4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V 證道大綱

一、耶和華的僕人:

二、上帝所喜悅的僕人:

三、恩典的使命:

四、公理的使命:

五、神僕人執行使命的能力:

 

&  參考經文

(1)(賽四一8-9)「惟你以色列 我的僕人,雅各 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

(2)(賽四五13)「我憑公義興起古列,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

不是為工價,也不是為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3)(來十6-7)「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那時我說:神阿,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

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4)(賽四二19,24,四四1)「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誰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聾呢?

…誰瞎眼像耶和華的僕人呢?……他們不肯遵行他的道,也不聽從他的訓誨…我的僕人雅各

,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

(5)(賽五十4-5)「…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

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6)(撒上三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

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7)(賽五三7)「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

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8)(徒十七30-31)「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

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9)(路四16-21)「耶穌來到拿撒勒…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

站起來要念聖經。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耶穌對他們說:

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10)(徒一4,14,1-4)「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

要等候父所應許的…這些人…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

(11)(亞四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