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耶穌勝過苦難,化咒詛為祝福

&主題經文(約翰福音十二27)

「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信息大綱

一、苦不堪言的時候:

二、傾心吐意的時刻:

三、天人交戰的時候:

四、憂愁不同,結果不同:

&參考經文

(彼前三18)「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

‚(箴言十八14)「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ƒ(雅五13-14)「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林後十二9)「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來四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

†(太二六39)「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

‡(賽五三10)「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

ˆ(林後七10)「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來十二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Š(弗五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羅十二21)「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