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想 辭 職!?

講員:林純如傳道

&主題經文(列王記上十九3-18)(舊約聖經PP447-448

 

 

 

 †證道大綱

一、神憐憫工人的需要—祂關心

二、神改變工人的眼光—祂掌權

三、神託付工人的使命—祂引導

&參考經文

(雅五17)「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王上十六33)「亞哈又做亞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更甚。」

ƒ(羅十一2)「神並沒有棄絕祂預先所知道的百姓。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他在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

„(羅八26-28)「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摩四13)「那創山、造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腳踏在地之高處的,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神。」

†(羅一21-25)「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

‡(王下八12)「哈薛說:我主為什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

ˆ(王上二一21-24)「耶和華說:我必使災禍臨到你,將你除盡。凡屬你的男丁,無論困住的、自由的,都從以色列中剪除。….。論到耶洗別,耶和華也說:狗在耶斯列外郭必吃耶洗別的肉。凡屬亞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鳥吃。」

‰(路一17)「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