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真信不怕火煉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但以理書三19-27)

19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20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21這三人穿著褲子、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22因為王命緊急,窯又甚熱,那抬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23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ƒ24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裏的不是三個人嗎?』他們回答王說:『王啊,是。』25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26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27……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證道筆記

一、君王的怒火:

二、火窯的烈火:

三、真信心逃避將來的烈火:

&參考經文

(但三1,4-6)「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那時,…有令傳與你們:…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

‚(但三14-15)「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你們…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ƒ(但三16-18)「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賽八12-13)「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賽五一6-7)「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知道公義,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要聽我言。不要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

†(提後三1-3)「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不能自約,性情兇暴……」

‡(彼前三14-15)「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ˆ(彼前四12-14)「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太十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可九48)「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