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歷代志下二十六15-16)

15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16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證道筆記

一、上帝賜福謙卑人:

二、上帝阻擋驕傲人:

三、敬神愛人不踰矩:

&參考經文

(代下二六4-5)「烏西雅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亞瑪謝一切所行的,通曉神默示;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烏西雅定意尋求神,他尋求耶和華,神就使他亨通。」

‚(路十一27-28)「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

ƒ(箴言十六18)「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代下二六17-18)「祭司亞撒利雅率領耶和華勇敢的祭司八十人,跟隨他進去,他們就阻擋烏西雅王,對他說:烏西雅啊,給耶和華燒香不是你的事,乃是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你出聖殿吧,因為你犯了罪!你行這事,耶和華神必不使你得榮耀。」

…(詩篇十九13-14)「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代下二六19-20)「烏西雅就發怒,手拿香爐要燒香;他向祭司發怒的時候,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眾祭司面前,額上忽然發出大痲瘋。大祭司亞撒利雅和眾祭司觀看,見他額上發出大痲瘋,就催他出殿;他自己也急速出去,因為耶和華降災與他。」

‡(賽十四14)「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猶一6)「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

ˆ(創二16-17)「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詩篇九六9)「當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