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智慧人生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西番雅書二3)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

†證道大綱

一、耶和華的日子:

 

  

 

二、智慧人生:尋求真神,尋求公義,尋求謙卑

 

 

 

  

三、機會人把握,恩典在乎神:

 

 

  

 

 

&參考經文

(番一18)「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祂的憤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番三19)「那時,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趕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

ƒ(弗五15-16)「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約壹五20)「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箴言十四34)「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太二四12-13)「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西二23)「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是毫無功效。」

ˆ(太十一28-29)「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腓二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Š(番二1-2)「…你們應當聚集!趁命令沒有發出,日子過去如風前的糠,耶和華的烈怒未臨到你們,他發怒的日子未到以先,你們應當聚集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