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教會與我 

講員:高欣欣老師

投影片請至下載區下載謝謝

&主題經文(以弗所書三14-21)

14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15(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祂得名),16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17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18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19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21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證道大綱

一、21世紀看教會

 

 

 

 

二、思想與探索

   (a)「以弗所書」怎麼說— 奧秘!極大的奧秘!

   (b)教會令我很感冒…— 先賢智慧細思量

   (c)教會屬我,我屬教會

 

 

三、結語

    放下自己,為主合一

 

 

 

 

&參考經文

(弗三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弗五23-27,29-32)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ƒ(弗四12-13)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弗四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弗四2-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