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主題經文(使徒行傳十八5-11)

5西拉提摩太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6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說: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裏去。」

ƒ7於是離開那裏,到了一個人的家中,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神的,他的家靠近 會堂。8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相信,受洗。

„9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10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11保羅在那裏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將神的道教訓他們。

†證道大綱

一、福音的腳蹤:

 

 二、福音的核心:

 

三、上帝的揀選:

 

 

四、尋找蒙恩人:

 

&參考經文

(徒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加三24)「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裏,使我們因信稱義。」

ƒ(提後四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西一28-29)「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提前一13)「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

†(加一6-7)「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約一12-13)「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ˆ(林前十二3)說:「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林前十六9)「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