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智慧人生

經文:以弗所書五15-16

&主題經文

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17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證道大綱

一、僅此一生,要嚴肅看待:

 

 

 

二、世人空虛的心靈:

 

 

 

三、人被造的目的:

 

 

 

四、要愛惜光陰:

     從現在開始,我要珍惜上帝給我們的生命,把握每一個機會,按照上帝的旨意來經營人生,彌補過去單顧自己,不認識上帝時所虛度的光陰。

 

 

五、危機四伏,求主開恩:

 

 

 

&參考經文

(詩篇九十12)「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羅十一36-十二1)「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ƒ(伯一21)「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路十五30-32)「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羅五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約十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雅各書四14-15)「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ˆ(約九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