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蒙恩人的『四要』

經文:提摩太前書六11-14

&主題經文(提摩太前書六11-14)

11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13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14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證道大綱

一、要知道:(V11a

 

 

 

 

二、要逃避:(11a

 

 

 

 

三、要追求:(11b

 

 

 

四、要打仗:(12a

 

 

 

 

&參考經文

(提前六3-5)「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林前五11)「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ƒ(箴言二六20)「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西四5)「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太六19-21)「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路十二14-15,21)「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弗六13)所說的:「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ˆ(約十七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