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效法基督,抵擋魔鬼的引誘

&主題經文(約翰壹書三8-9)

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9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證道大綱

一、魔鬼犯罪,喧賓奪主:

 

 

 

 

二、耶穌降卑,升為至高:

 

 

 

 

三、耶穌顯現,除滅魔鬼的作為:

 

 

 

 

四、聖潔的族類:

 

 

 

 

&參考經文

(林前十一1)「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猶大書6)「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

ƒ(創三4-5)「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

„(彼前五8)「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來十5)「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

(約一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腓二6-11)「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太十一29-30)「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ˆ(約壹五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約十五5-6)「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人 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