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生命贏家 

講員:廖澤一牧師

經文:腓立比書一21

&主題經文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KJVFor to me to live is Christ, and to die is gain.

※現代中文譯本:「因為對我來說,我活著,是為基督;死了,更有收穫!」

※呂振中譯本:「因為在我看,活著就是基督,死去也是贏得」

 

†證道大綱

一、人生,為何辛苦為何忙?

 

 

 

 

二、生死主定 榮耀在天:

 

 

 

三、生命的價值:

 

 

 

四、生命贏家:不辜負主的恩典

 

 

 

&參考經文

(腓三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約六26-27,35)「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乃是因吃餅得飽。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ƒ(太二四40-42)「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太六31-33)「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徒十七26-28)「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

†(傳八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林後六1)「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ˆ(林前十五10)「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