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看不見聖殿的時候

&主題經文

(以西結書十一14-1614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15「人子啊,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你的弟兄、你的本族、你的親屬、以色列全家,就是對大眾說:『你們遠離耶和華吧,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16所以你當說:『耶和華如此說,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將他們分散在列邦內;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暫作他們的聖所。』

‚(耶利米書二十四1-21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猶大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猶大的首領,並工匠、鐵匠,從耶路撒冷擄去帶到巴比倫。這事以後,耶和華指給我看,有兩筐無花果放在耶和華的殿前:2一筐是極好的無花果,好像是初熟的;一筐是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可吃。

 

†信息大綱

一、聖靈的先知,聖經的啟示:

二、上帝選民的信仰危機:

三、看得到聖殿的百姓:

四、看不見聖殿的時候:

  &(賽三十20-21)「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五、神看見,神知道:

&參考經文

(羅十一20,22)「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 反要懼怕,…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裏,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彼後一18-19)「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

ƒ(結八17-18)「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猶大家在此行這可憎的事還算為小嗎?他們 在這地遍行強暴,再三惹我發怒…因此,我也要以憤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還是不聽。」

„(箴言十六18)「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申二八47-48)「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神,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直到將你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