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人是誰?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詩篇九20)

耶和華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細拉)

V 證道大綱

一、認識人:

二、心中無神,目中無人

三、人不只是人:人受造的尊貴

四、人不過是人:靈魂失落的卑微

五、無助覺醒:

    恐懼後的「細拉」

& 參考經文:

(1)(耶十七9-10)「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2)(約十七3,五39)「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3)(詩九17)「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4)(詩九12,19)「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祂紀念受屈的人,

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耶和華啊,求你起來,不容人得勝!願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

(5)(詩六二10)「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6)(傳三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7)(詩四九20)「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8)(詩六二9)「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