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主題經文(馬太福音十一28~30; ‚(腓立比書二6~11

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6 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9 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證道大綱

一、服事人不求被服事

二、理解人不求被理解

三、使人得益不求己利

&      參考經文

(太廿五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加一4)「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ƒ(太十九20-22)「20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22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撒上二30b)「…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約八3-11)「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可六49-52)「49 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52 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裏還是愚頑。」

 ‡(太十六24-27)「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26 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ˆ(林前十23,24,31)「23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24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