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耀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何西阿書九10-17

10a主說,我遇見以色列如葡萄在曠野,

           我看見你們的列祖如無花果樹上春季初熟的果子;

‚10b他們卻來到巴力毗珥專拜那可羞恥的,

           就成為可憎惡的,與他們所愛的一樣。

ƒ 11至於以法蓮人,他們的榮耀必如鳥飛去,必不生產,不懷胎,不成孕;

      12a縱然養大兒女,我卻必使他們喪子,甚至不留一個,…

        13我看法蓮推羅栽於美地。

             以法蓮卻要將自己的兒女帶出來,交與行殺戮的人。

 m14耶和華啊,求你加給他們,加甚麼呢?要使他們胎墜乳乾。

 n15a耶和華說,他們一切的惡事都在吉甲;我在那裏憎惡他們。

 o        15b因他們所行的惡,我必從我地上趕出他們去,不再憐愛他們;

   他們的首領都是悖逆的。

†證道大綱

一、天下父母心:尚未成全的呼召

二、迷失浪子心:人無良善的惡行

三、疼愛的管教:惡行帶來的惡果

四、浪子回頭金不換:重返榮耀的出路

&      參考經文

j(約五44)「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k(弗四1)「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l(何十一1)「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m(民廿五1-3)「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同給她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吃她們的祭物,跪拜她們的神;以色列人與巴力毗珥連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n(撒上八7,十一15)「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眾百姓就到了吉甲那裏,在耶和華面前立為王…」

 o(士廿一25)「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p(羅七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q(來十二6)「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r(詩一○六36-37)「事奉他們的偶像,這就成了自己的網羅;把自己的兒女祭祀鬼魔。」

 s(申廿八47-48)「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神,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

11(路十五11-16)「…收拾起來…窮苦起來…」

12(路十五17-20)「…他醒悟過來…我要起來…於是起來…」

13(路十五21-22)「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

   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