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出患難而不顫,入世界見證主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詩篇九7-12

17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8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 19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

ƒ 10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m 11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12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證道大綱

一、善惡有報,時候未到:

二、苦難的環境,平安的心境:

三、病急切忌亂投醫:

四、苦難世界的好消息:

&      參考經文

j(約十六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k(詩篇九13)「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

 l(約十五18,20)「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

 m(太廿四9)「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n(箴言三25-26)「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o(詩篇六一2-3)「我心裏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p(詩篇四1)「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q(路六46)「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r(約壹二3)「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s(來四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11(詩篇九3)「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12(林後四7-9)「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