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靠主發光,以善勝惡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詩篇十一篇)

1a我是投靠耶和華!

  1b你們怎麼對我說,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

   2看哪,惡人彎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裏正直的人。

   3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作甚麼呢?

‚4耶和華在祂的聖殿裏;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祂的慧眼察看世人。

ƒ5和華試驗義人;

   惟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祂心裏恨惡。

  6祂要向惡人密布網羅,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分。

  7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祂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祂的面。

†證道大綱

一、地上有試探:

  () 過度自信

  () 好言相勸

  () 暗箭攻擊

  () 脫序環境

二、天上神察看:


 三、苦難的考驗:

 &      參考經文

(太廿六33-34)「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林前十12)「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ƒ(箴言十四12)「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

„(耶四二3-4)「”…願耶和華你的神指示我們所當走的路,所當作的事。” 先知耶利米對他們說:”我已經聽見你們了,我必照著你們的話禱告耶和華你們的神。耶和華無論回答甚麼,我必都告訴你們…”」

…(詩篇卅一4-5)「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因為你是我的保障。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耶和華誠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賽五20)「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林前十六13)「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ˆ(代下十六9)「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太三8,10)「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Š(太五14-15)「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 照亮一家的人。」

11(約十七15,17)「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罪惡,…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