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敬虔知足,大富大利

&主題經文(提摩太前書六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證道大綱  

一、敬虔的奧秘:耶穌基督

二、敬虔:因信稱義-得生命 

三、知足:福杯滿溢-得豐盛生命 

四、大利:敬虔加知足

&      參考經文

(提前三16)「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

‚(林前十五3-4)「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l(約十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m(提前六7-9)「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n(路十二15)「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o(詩篇十六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p(提後三5)「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q(約六55-56)「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

r(約六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s(約六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