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人生平安進行式 

&主題經文(約書亞記廿一44-45

44 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證道大綱

一、贏得戰爭:

二、精疲力竭後的休息: 

三、永遠的安息:

&      參考經文

(約十七14-19)「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提前六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ƒ(林前九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腓一15-17)「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 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

…(啟十九11-16)「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徒十四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箴言四18)「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ˆ(詩篇六五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王上十九5-7)「(以利亞)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Š(來四8-11)「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彼後三14)「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

(提摩太後書四7-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 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