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認識主大恩,經歷主大能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馬可福音一6-7

6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7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

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V 證道大綱

一、讓生命更專注:

       施洗約翰傳道:

二、驚奇四驚人

主的能力比我更大

  ()耶穌的能力勝過魔鬼的權勢

  ()主耶穌有大能赦免世人的罪

  ()耶穌有大能勝過一切的疾病

  ()主耶穌有大能的愛拯救罪人

三、服事主是恩典

    人不配為主彎腰解鞋帶

 四、思考問題:

()施洗約翰的儉樸生活給我們什麼提醒?閱讀(提摩太前書六6-8),

彼此分享個人日常生活的時間是如何的安排,是否在優先順序上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主耶穌的能力大過世上任何一個人,主耶穌在趕鬼之後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

起來到野地去禱告(可一35),這對基督徒的服事有怎麼樣的提醒?

 

&  參考經文:

(1)(瑪三1)(賽四十3)「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

(2)(林前六13)「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

(3)(提後四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

(4)(可十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5)(林後十二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6)(可一27)「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事?是個新道理阿!

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他。」

(7)(可二6-7)「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

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8)(可二10-12)「(耶穌)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

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9)(可二16)「法利賽人中的文士看見耶穌和罪人並稅吏一同吃飯,

就對他門徒說:他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麼?」

(10)(約九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