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一生的陪跑者

講員:劉幸枝 老師

&主題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一8-20)

8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9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

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

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11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12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13因為我耶和華

  ─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14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

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聖者。

15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

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

16你要把他簸揚,風要吹去;旋風要把他颳散。你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

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

ƒ17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他們因口渴,舌頭乾燥。

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我─以色列的 神必不離棄他們。

18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

使乾地變為湧泉。19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莢樹、番石榴樹,和野橄欖樹。

我在沙漠要把松樹、杉樹,並黃楊樹一同栽植;

20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V 證道大綱

一、必不撇下我們的幫助者

二、健壯我們生命的救贖者

三、使荒地變綠洲的奇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