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心痛的無助,痛心的覺悟

講員:廖澤一牧師

&聖經經文(馬太福音五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証道大綱

一、台灣百姓心痛的時刻:

二、南國猶大心痛的時刻:

三、施洗約翰門徒心痛的時刻:

四、心痛的無助:

五、痛心的覺悟:

&      參考經文

(結廿六1)「第十一年十一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彼後三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ƒ(伯三六15-16)「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

„(傳三1-4)「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賽三十20-21)「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太十四10-12)「於是(希律)打發人去,在監裏斬了約翰,把頭放在盤子裏,拿來給了女子,女子拿去給她母親。約翰的門徒來,把屍首領去埋葬了,就去告訴耶穌。」

‡(來四15-16,七2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ˆ(羅七24-2)「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傳八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

Š(路十五13-18)「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貲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他醒悟過來,就說…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