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駱駝膝蓋的心聲(雅各書的珍珠)

講員:謝玲琛老師 

&聖經經文(雅各書)

†證道大綱

一、  言:

二、介紹雅各

三、雅各書的特色:

四、雅各書的珍珠

 () 如何在試煉中仍然能夠有大喜樂?

 () 我們如何聽道?為何要把所聽的道實行出來?

 () 信心和行為的關係如何?

 () 舌頭的影響力有多大?舌頭的正當用處是什麼?

 () 什麼是最高的成就?

五、 語:

&參考經文

(雅一2-5)「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雅一12)「忍受試煉﹝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祂們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

ƒ(雅一19B-20)「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

„(雅一25)「惟有詳細查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雅二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雅二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雅三6)「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裏點著的。」

ˆ(雅三10)「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雅五19-20)「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