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道路•真理•生命」的特徵與代價

講員:高欣欣老師

&聖經經文(約翰福音十四1-14

1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4 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ƒ8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10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

„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証道大綱

一、 : 有關約翰福音

二、「道路•真理•生命」的特徵與代價

     特徵 (1) 真信仰必然的

      特徵 (2) 真信仰必然改變

      特徵 (3) 真信仰必然改變 

          特徵 (4) 真神理當接受

     代價 (1) 世界無故恨我 (15:18-25)

           (2) 生命被 神修剪 (15:1-8)

 

三、

    (a)一個叮嚀

    (b)彼此勉勵:(哥林多前書16: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