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事 奉 之 道

講員:廖澤一牧師

&主題經文(列王記上十八1,30~46)

 1過了許久,到第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去,使亞哈得見你;我要降雨在地上。…


30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裡來。眾民就到他那裡。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

31以利亞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取了十二塊石頭(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說:你的名要叫以色列),

32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在壇的四圍挖溝,可容榖種二細亞,

33又在壇上擺好了柴,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對眾人說: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34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

35水流在壇的四圍,溝裡也滿了水。36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 神,

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 神,

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37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38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39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 神!耶和華是 神!

40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眾人就拿住他們。

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41以利亞亞哈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

42亞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

43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甚麼

。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

44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

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

45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46耶和華的靈降在以利亞身上

,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

V 信息大綱

一、先修耶和華壇一一與神和好

二、用十二石築壇一一與人合一

三、倒十二桶淨水一一獻最好的

四、禱告內容正確一一沒有求雨

、除去絆腳之石一一除去罪惡

 

、信心為一切本一一信心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