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門徒營心得by佘采妮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門徒營,心中充滿期待、喜樂、盼望!!在門徒營前,我看見弟兄姐妹齊心同力的為我們禱告;看見神的愛,給予我們美好的民宿及課程活動,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成了美事。
 
第一天,我們走完步道強健體力後,就到民宿開始了我們的課程。第一堂課-靈修的認識,純如老師讓我們省思自己在靈修時的心境與態度是否偏移,並讓我們有時間靜下來寫一封信給天父。去年的一年讀一遍聖經活動讓我更想繼續保持,但卻因為護理科過多繁忙的事情而跟不上節拍,最近我自己覺得我的靈修時間並不是真得想認識主,只是要自己對聖經更加熟識才能教主日學罷了,謝謝純如傳道給我們對靈修的自我檢討課程。
 
第二堂-愛與接納自己,了解自己的需要及肯定自己,了解自己是被愛的、被接納的、在神的眼中是重要的、是有能力擔當事情的。自我形象的形成是在小時候,但像我自己童年的家庭環境不是那麼好,自然對愛與歸屬這項很差,從小在神愛中長大,唯有這裡能帶給我是滿滿的喜樂,卻也因為是基督徒,所以在班上的人緣並不是跟大家那麼融入,是常有的征戰。但上了這堂課我知道我是神所愛的,並且他會給我夠用的恩典,就算學校的環境不好,但我會告訴自己:他們是屬世的,我是屬神的,只要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我就不必為這些煩惱憂愁。
 
第一天晚上,我們一起唱了好幾首歌,有些人享受著神的愛圍繞著我們,有些人卻流下了眼淚不捨著開學後散布全台的分離,我們彼此的愛是因著神,神讓我們從兩條平行線變成了許多的交叉點,而中心點則是神。後來我和兩位弟兄姐妹聊天分享著今天的心得及見證時,經過的人一個一個坐下,一起分享內心深處的想法與感動,這場面也是我很感動的,每個人都在這次的門徒營有了許多的學習與省思,並願意檢討與改進,這些一切都是寶貴的恩典阿!!
 
第二天一早的靈修兼如何帶查經課程,潔恩要我們不斷得想問題並用許多的面向去想同一個經文,各分類成觀察題、解釋題、應用題等等。我們聚會最長的活動就是查經活動,除了查經內容最重要的就是出題的難度,要學會讓各個靈性不同的弟兄姐妹都有機會回答問題,我想這都是我們應該學習、注意的。
 
早餐後得第四堂-讀經、禱告、神的引導,德福哥與逸明姐用講義與覆頌讓我們更加熟悉真理,甚至可以熟背出來!我覺得比較難理解的是神用來引導我們明白他旨意的五種方法:禱告、讀經、徵詢其他信徒的意見、有神的平安及環境,當時輔導卻用了他們的見證來印證這些例子,讓我們對這項有了更大的認識與記憶,也讓我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當我需要主時,我想透過這樣的方式明白主的道理。
 
下午的活動是去九寮溪放鬆心情戲水,有的人玩得不亦樂乎,有的人則坐在旁邊觀賞。在玩的過程中,我也很感動,神讓我們互相認識,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人生歷練,我們卻能像一家人一樣不害羞,盡情的用真性情面對彼此,成為彼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神的愛牽引著我們阿!
 
感謝代禱的、司機、傳道、輔導與各個參與這件事的弟兄姐妹,這次的門徒營真得讓我十分感動,有這麼多人愛著我,我還怕什麼?有了這群家人,我不必一個人去面對那些難處,有神會帶領著我不偏左不偏右的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加,並學習良多!!將一切讚美、榮耀都歸給那至高的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