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感恩見證

李琳 2015/12/23

 

主不看我的軟弱,祂依然愛我,賜給我屬靈的家庭。群一年期待的日子又來臨了,謝謝教會提供我們數算恩典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好好地回想今年天父是如何帶領我們每一步的。路加福音中耶穌治好十個痳瘋病人,卻只有一個回來感謝耶穌,這對我們也是很好的提醒。感恩不僅是對主耶穌,感恩也能鼓勵弟兄姐妹,更可以吸引人來加入屬靈的大家庭,一同分享主恩的滋味,一起來感恩。

今年天父帶我進入更深的認識與反省。馬太福音545 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受洗十幾年以來,看到這節經文,總覺得自己就是‘好人’,外邦人或做了什麼惡事的人就是‘歹人’。隨著主帶領自己的靈命,祂讓我看到自己也不是‘好人’,我還有很多不合主意的地方,也常常犯罪,老我很大。彌迦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這四件事,我有哪一件做好了呢? 主要我們愛人,因為祂先愛了我們。我知道要愛,但常常覺得做不到,連面對親人,也覺得愛不夠。祂要我們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我有時連一次都不願意…. 我還能算‘好人’嗎?

感謝主,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基督就為我們死,祂的愛就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祂不管我們的好壞,美醜,聰明愚拙,謙卑驕傲,自私或有愛心,過去做過什麼….. 祂願意為我們犧牲,以祂自己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過。

我們雖然不完美,但靠著主,就是一個新造的人。在《靈界的探索》一書中,撒旦要讓基督徒跌倒,讓我們有洗不清的罪惡感,覺得自己永遠都做不到上帝的要求。不,主有無盡的恩慈,只要我們天天與祂同行,明白祂的旨意,操練我們屬靈的生命,穿上屬靈的軍裝,行出祂的樣式。馬可福音10:7:“在人是不能,在 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主是我們的磐石,唯有緊緊抓住神,跟隨祂的腳步,聆聽祂的話語,就能帶給我們美好的盼望。

羊應該聚集在一起,聽從牧羊人的帶領,互相扶持,共同抵擋敵人的攻擊。不能落單,給魔鬼留餘地。馬太福音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雖然還有很多沒有做好的工作,但主的恩典,讓我體會福杯滿溢的甜美。歲末年初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