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感恩交響樂                                        陽毅平

序曲 –  2013年底,我收到過去的學生偉倫由美國寄來的一封信他說附帶一提,還記得當年老師常常跟我們介紹耶穌基督,並且說這只是遲早的事。我父母在幾年前一一受浸,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在今年洛杉磯的教會受浸了。這麼說也算是被老師說中了!這一切都要感謝主。

有一位研究生通過口試畢業了,我在他完全沒有壓力的情境下,將上帝的救恩傳給他,他信了我邀請他上12次的慕道課程入門,也邀了另一位還未信主了同學陪他一起來上於是我和牧師輪流上課,這位信主的同學還有幾次特別由宜蘭坐車,專程來教會上慕道班,令人非常感動,而且這兩位同學從未缺課最後牧師邀請他們受浸,但是他們都還沒有預備好感謝  神,我們做了該做的部分,其他就交給  神了

- 今天是826我向江家銘同學分享完「耶穌和尼哥底母談重生」以後,他願意接受耶穌作他生命的主成為  神的兒女! 他說「那麼好的  神,為甚麼還不信呢?」。家銘生長在南部,住家的四周都是魚塭,他是一位純樸懂事樂於助人的孩子回想過去幾個禮拜,家銘有一天突然出現在主日學中,我驚訝的問他:老師沒有邀請你,為甚麼你會來呢?家銘說我曾向他提過主日學的事,因為已經完成了口試,所以想來看一下。之後,家銘連續好幾個禮拜來主日崇拜,他說每次聽牧師講道都很獲益! 當天信主後,他就提說要受洗,我說要上完「入門」才能受洗因為他已經畢業,要回台南等當兵,我與他約定用skype進行入門課程。當紫原向牧師提及此事後,牧師很快地邀請家銘去談,最後牧師確定家銘是真的重生得救了家銘參加了97日的浸禮,公開承認他是屬  神的兒女。感謝主  神從不會誤事!

 

敏慧也完成口試了雖然平常我都會藉著研究生訓練,告訴學生一些聖經的原則與價值觀,平常也常帶他們一起禱告;然而,在學生離校之前我一定要將上帝的救恩向學生清楚完整地講一次,並邀請他們接受耶穌成為  神的兒女一天下午,我邀了瑟斯敏慧一起喝咖啡,瑟斯已經在兩年前在我們教會受浸了,我們就一起分享與見證,敏慧是澳門的僑生,她很善良也很負責,隔壁老師聽到我們在傳福音,也湊過來分享他自己的見證,紫原也從外面進來,於是,一群神的兒女圍繞著一隻迷途 的小羊,敏慧也願意好好再思考一下,我們最後一起為敏慧祝福禱告,求  神繼續感動這隻小羊!

平安夜的晚上,我和紫原坐在系主任的辦公室裡,學生和學生家長都來了;我們不是在慶祝耶穌降生,而是在處理一件又緊急又棘手的學生事件,其中幾位都還不是基督徒;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會商,大家手牽著手,一起向  神呼求禱告,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但我們禱告:願  神的旨意成就,因為耶穌是和平的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