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兒主夏令營(牧羊犬)  關榮豪

平安!此封書信是描寫我在這五天的兒主夏令營之心得和感恩,首先感謝上帝、感謝湯淑媖老師、李欣倩老師、廖恩加老師,感謝你們這五天來不間斷的協助和守望,願平安、喜樂從我們的父神加與你們。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老師的身分帶領班級,今年這一次共分成五個班級,每班約有十二個孩子,年齡層從幼兒園到小學五、六年級都有。我的教育方式大體上是採用鼓勵的方式,因此我準備了很多好玩的遊戲和獎品,對於這一階段的孩子「身教重於言教」,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是需要被肯定和鼓勵的,而在我的班級中有三位是比較特別的孩子,是需要老師們用更多的愛心和耐心來看待的。

 我們所用的教案大體上分成五個課題「機智、計劃者、負責任/謙虛、滿懷希望」,當我翻開教案時我愣了一下,要在這五天的營隊裡教導這群孩子們,這些看似簡單就連我們老師都還學不會的課題,我想這五堂課花五年的時間來學會可能都不足夠,感謝上帝讓我用了簡單的小道理、遊戲和小道具,把這五個人生必修的課程帶給了他們。

 教導這群還子們收穫最大其實是自己,這五個小道理別說孩子了,就連我們老師自己也還在學習,就謙卑這堂課而言,如果自己個人覺得「這堂課我已經很懂了!不需要在學了!」,那就代表我還不是很謙卑,還需要更加努力才是,學習但以理的心志,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眼看世界。

 

    我很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次服侍的機會,我也很榮幸能教導這群孩子,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力氣準備教案,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將來有一日我也會論及婚嫁,將來有一日我也會有小孩,而我現在教導的這群孩子,未來將會是我的孩子的老師及助教,所以把他們教好是不是就是把自己未來的孩子教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