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心得 朱咸滸


第二次參加兒童營覺得非常的新鮮也學會很多,每天早上八點要到教會所以七點多就要起床準備,有如回到那些年高中般的學校生活,但也是這原因讓我學到比早起來準時去教會還要多的東西,像是小學時的天真、活潑之類的......

 

第一次參加的我很懶惰因為還蠻臨時的請去幫忙所以可以決定自己去的時間,不會有人責備也不會有人怪你,我本來想說第二次的兒童營也這樣就好了我就不需要這麼早到教會吧!!!但有時我真的覺得我跟祂很有緣份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被安排當上了助教,當下的反應就是我又不懂當助教能幹嘛?但也因為很多人解釋當助教只要幫忙管小孩不用教課時,我的心中就想著那就來幫忙好了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可忙,很意外地也因為這樣的付出讓我知道好的態度去管理他們就知道他們只是愛玩不是真的不聽話,也只要有耐心你就知道他們其實也是很好教導的。

小孩的活潑可以引導你童年的心,也因為這樣告訴我很多場合都是看情況來轉變自己的態度,跟小孩子只要有柔軟心去教導,他們就會去做個人的自我吸收,不用多去想因為他們也有個學習的那一顆心。


   
學習在個人,改變在自己。也許這一年我被指令當助教就都是被安排著,但也因此知道我是一個能遵守規則的人不回隨意打破,也因此任為我也是一個能感染別人喜樂的小人物。